圖書館簡介

圖書館位於本校二樓。圖書館內均設有電腦及視聽設備供學生使用,學生可利用電腦進行自學活動及搜尋網上資訊。同學可按編排到圖書館借閱圖書。
館藏

圖書館於2007年起投入服務,現中英文藏書約六千五百本,種類繁多。

種類

分類號

種類

分類號

種類

分類號

百科類

000

自然科學類

500

中文故事

CF

哲學類

100

應用科學類

600

英文故事

F

宗教類

200

體藝類

700

 

 

社會類

300

文學類

800

 

 

語文類

400

歷史地理類

900

 

 

本館購置了一些富參考價值的書籍及工具書,如字典,百科全書等。所有參考書籍只供在館內閱讀,不可外借。本館提供了報章及有益的兒童雜誌在雜誌袈上展出。

借書及還書規則
  1. 學生必須出示有效的學生證,學生證不應外借他人。
  2. 四至六年級學生可借圖書三本一至三年級可借圖書兩本
  3. 每次借閱圖書館資料的期限為兩星期,遇假期還書日期會順延。
  4. 逾期歸還圖書,每本圖書每天罰款 0.5元(透過學生戶口直接繳交罰款)
  5. 圖書如有遺失,學生須繳付遺失書籍之原價。(透過學生戶口直接繳交罰款)
  6. 每本圖書可續借一次,學生可攜同圖書及學生證,親臨圖書館辦理續借手續;學生亦可於內聯網上辦理續借圖書手續
網上續借圖書方法

先進入本校eclass內聯網系統,再進入學習中心,再進入eLib plus圖書館,查看我的紀錄,在狀態欄按續借便可。

圖書館規則
  1. 在圖書館內應保持安靜,不可高聲談話、嬉戲、追逐。
  2. 不得塗污傢具或牆壁,應要愛護公物,保持圖書館清潔整齊。
  3. 不可攜帶任何食物或飲品進入圖書館。把攜帶的物品放進圖書館書包架內。離館時必須將攜來物品帶走,所有個人財物必須自行負責。
  4. 圖書館內之書籍、報章、雜誌、電腦、光碟及其他物品,用後必須放回原處。
  5. 不可私自移動圖書館內之設備,如桌、椅、櫃等。
  6. 不得利用書籍或任何物品霸佔座位。
  7. 館內電腦只供學習用途,不得用來作遊戲用途、下載照片、下載軟件等,電腦畫面更不得展示令人不安的圖片。違者會遭紀律處分。
  8. 離開圖書館前,須出示攜離的物品。
  9. 若未經辦妥借書手續而私自帶走圖書館任何物品,作盜竊行為處理。
  10. 校方可對圖書館守則作修改,以保障圖書館之服務水準及加強管理。
校本主題_感恩

嘉諾撒感恩節

 

圖書館配合校本主題「感恩」,設計了「嘉諾撒感恩節」活動。圖書館大使團隊40人,為各班同學講述感恩主題的故事。同學們聽完故事後,可以在Google form進行問答遊戲,測試自己對故事內容的理解。活動尾聲,我們以Padlet感恩牆作結,同學可以在Padlet向一位最想感謝的人寫上一些說話,表達感激之情。

Readers’ Theatre

圖書館和英文科合辦這次活動。各級同學需要閱讀不同系列的故事素材,班代表一至兩位同學輪流在班內及鄰班朗讀故事素材,讓同學認識不同的題材。另外,外籍老師Mr Ashley和Mr West講故事,同學們在English Room都聽得津津樂道。

閱讀講座巡禮

圖書館邀請了本地知名作家,如《大偵探福爾摩斯》厲河先生、《鬥嘴一班》卓瑩女士和《童話夢工場》耿啟文先生和蔓玲姐姐到校與同學見面,分享創作心得和舉行簽名會。另外,我們又邀請了小麥文化出版社和新雅出版社到校分別介紹《鈔能戰士》和《老鼠記者》系列的特色,擴闊同學們的閱讀世界。定時更新閱讀資訊都是我們的工作,我們邀請了香港公共圖書館北角和鰂魚涌圖書館的館長到校,為同學介紹公圖的電子資源,好讓同學善用免費及多元化的電子工具。

數學密令

圖書館和數學科合辦這次活動。數學科老師向同學介紹一些有趣的數學課外讀物,又擬定若干挑戰題,讓同學閱讀圖書後在Google form內作答。每班表現突出的「數學大師」,均可獲得禮品一份作獎勵。

書出愛心 十元義賣

圖書館走進社區,與志願機構一起推動閱讀。太古地產舉行一年一度的「書出愛心  十元義賣」活動,我們一於鼎力支持,在校內張貼海報,圖書館大使又以中央廣播推廣活動。主辦機構送出400張免費書券,感謝各位書迷們。圖書館把書券贈予親子閱讀獎勵計劃的得獎同學,肯定大家在閱讀上作出的努力。

香港教育城第十九屆十本好讀投票
校本閱讀主題 《故事齊共賞》

在試後活動,圖書館為各級安排了不同的閱讀活動。除了聽故事,同學們可以參與塗鴉玩具創作、霸王龍設計、西遊記劇場角色扮演、小組設計故事扭蛋機和故事袋中尋。同學們透過延伸活動,對閱讀素材有更深認識。

 

喀噠喀噠喀噠

我是霸王龍

西遊記

故事扭蛋機

故事袋中尋

校慶成果展示日

圖書館在成果展示日展出了本年度學生作品和活動花絮。同學們的心型閱讀報告變成了歡迎門簾;故事紙袋、玩具塗鴉、霸王龍創作、故事扭蛋機和活動花絮照片點綴了圖書館每個角落。同學們參觀展品時,又可以找到愉快的回憶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