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專業發展

優化課堂教學工作坊(一)

本校於2021年8月30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舉行「優質學校改進計劃」(QSIP) —優化課堂教學工作坊。QSIP校本專業支援團隊為全體老師介紹「一堂好課」的準則及重要元素,並分享各種有效的教學策略,包括提問技巧、老師教學回饋及增加學生課堂參與度的教學策略,以照顧學習多樣性,提升教學效能。

優化課堂教學工作坊(二)

本校於2021年10月15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舉行第二次「優質學校改進計劃」(QSIP) —優化課堂教學工作坊。QSIP校本專業支援團隊為全體老師重溫「一堂好課」的準則及重要元素,並詳細介紹觀課、議課的技巧,以強化校內功課活動的整體效能。此外,導師分享一些以往觀察所見的良好試驗及做法,並提供更多具體有效教學策略及中英數教學的例子,鼓勵老師作更多嘗試,以照顧學生學習的多元性。

小班教學工作坊(一)

本校於2022111日邀請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舉行小班教學工作坊。導師為全體老師講解小班教學原則應用策略;重點針對所選小班教學原則,設計學習任務;及制定校本評課評量指標。此工作坊加強教師對小班教學理論及教學策略的掌握,善用小班的學習環境,提升學教效能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