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科

課程目標

體育課程旨在幫助學生:
學習體育技能,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,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從而建立積極、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。   
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,促進身體健康,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。   
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、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,並學習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。     

 

校隊訓練及比賽
體育是通過身體活動,來達致教育的最終目的 ─ 全人發展,故此體育科開辦多項校隊訓練及體育活動,以發揮學生個人潛能。本年度體育科開辦的訓練項目包括:游泳、足球、田徑、籃球、排球、羽毛球、乒乓球、閃避球、西方舞、花式跳繩、中國舞及國術等。本年度將會舉辦的校內活動,包括陸運會及水運會。此外,本校還安排學生參與各項校際及社區比賽,以提昇個人自信,讓學生的技術和合作精神得以強化。
獎勵計劃
「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」
為提高學生對健康體適能的認識及鼓勵他們經常參與運動,校方參加了由「教育局」及「香港兒童健康基金」合辦的《中、小學體適能獎勵計劃》,是項計劃的測試包括:  
• 耐力跑 / 行
• 曲膝仰臥起坐 (一分鐘)
• 坐地前伸
• 手握力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