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教育課

課程簡介

本校校風淳樸,注重學生的品德培育。為照顧學生的成長需要,校方致力發展有系統的「德育及公民教育」課程。本校「德育及公民教育」課程結合了成長課、嘉諾撒價值教育、國情教育、生命教育和正向教育。課程內容以螺旋式進行,由淺入深,按學生不同年齡的發展需要而設計。本校「德育及公民教育課」會採用「生活事件」及「體驗活動」作為學習情境,讓學生容易把課堂內所學習到的知識和技巧,實際運用於生活中。

範疇內容

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的內容包括:成長課的四個範疇(個人發展、群性發展、學業、事業)、德育及公民教育中的教育範疇(品德教育、生命教育、國情教育、性教育、公民教育、環境教育、傳媒教育及健康教育等);效法會祖的德行而設計的嘉諾撒價值教育課程,以及正向教育。課程著重培養學生堅毅、尊重、責任感、承擔精神、國民身份認同、謙遜、感恩和正義等價值觀,裝備學生當面對個人和社會不同的議題之際,仍能持守正面的價值觀,作出情理兼備的判斷和行動。

推行形式

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的課程,安排在班主任課、早會、級會、宗教課、常識課、每周五的生活教育課等時段內推行,形式包括:課堂學習、級本學習、小組活動、講座、話劇、分享會和不同形式的體驗活動,好使學生在多元化和愉快的學習過程中,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並養成積極的處事態度及學習計劃人生。

Top